恩...就算是2/3的安全帽也是會一直吃砂
還有以後的話,記得要戴口罩
蘇澳車站


雨變很大,我到對面的小七買雨衣和紙巾..因為林杯滿臉都是砂


都是砂的紙巾,我的臉好髒...


模糊的發票,但是可以清楚的發現,我在蘇澳市區花了快二十分。
一直想不透是為什麼,明明沒迷路阿...



本來這段要走濱海公路台2,但是怕找不到往北宜的路,所以改走台9
從羅東、宜蘭市區過去頭城應該比較不會迷路

這是第N個錯誤的決定ZZZ
我在宜蘭市區看到什麼鬼替代道路自以為會比較快
騎過去,跑到快員山的地方才發現走錯-_- 回到宜蘭市區也找不到省道在哪...

問第一個阿伯他說
「哩記條路騎5.5公里然後左轉8.5公里就會到北宜了」
謝謝你!!你真專業,幾公里都知道

...騎到底才發現這個阿杯虎爛我,因為這條路到盡頭我的里程也才跑兩公里

遇到第二個鄉民
「哩記條路一直騎 看到金六結兵仔營那就是省道了 一直騎再左轉就到北宜」
...結果發現金六結在小巷子裡 省你老木啦(怒

然後騎阿騎,看到第三個阿背
「哩系剛剛跟我問路的嗎」
恩...同一個阿杯╰(‵皿′*)╯
「幹!哩恩災路亂報啥小?哩該系阿!亂報路我讓你變宜蘭溪裡的無名屍」

這只是心裡的話,因為我是身為一個優質大學生不該對宜蘭農民生氣,不能動粗,況且他比我壯

「阿杯拍謝阿,剛剛聽不清楚,所以走錯,請再跟我講一次」

阿杯從容的說到
「阿夠記條騎5.5公里 然後再左轉8.5公里就到北宜了阿 哩A表是不是不準阿」
...最好是不同地方距離都還是一樣啦
但是我身為有禮貌的彰化小孩還是跟他說聲謝謝,繼續找下一個鄉民
轉來轉去不知道問誰的時候,看到路標寫「中山路」
恩...人還是要靠自己

等到我人上北宜已經是16:23了,開始下起大雨,又冷又餓...因為我的外套是濕的= =
宜蘭最後一景


北宜比我想像的長,也是沒什麼民家的地方
上來的時候有看到一個騎士雷殘坐在旁邊不知道在幹麻 沒時間理他(照他)...繼續前進
這裡雨停了 但是雨衣可以遮風繼續穿

坪林的小七

人很多,這家應該很賺。這個時候我已經確定無法準時到員林了,但我還是再幻想能到
所以就算手再酸,也是沒停留繼續騎



到新店市區已經是晚上6點了,車潮很多,
心裡開始有那種騎去台北車站連人帶車一起回員林好了的想法
但是我想光要找到台北車站不知道又要幾個小時,還是自己回去吧
找到安康路(縣110)左轉準備到三峽去,計畫中是到三峽找縣114到中壢接台1
但是我在三峽看到台3,心裡都是省道應該一樣好走,最後一個致命的錯誤
台3整條都是山路(暈
這裡不知道是龍潭還是大溪


繼續往南騎到了關西、竹東,到竹東鎮的時候路標有寫往新竹轉彎
但是,手不聽使喚繼續往前騎
「靠 過頭了」
算了...繼續騎
然後到了北埔...
我在北埔算是崩潰了= =幹,前面又是無盡的山路
其實繼續騎到峨嵋也是能接回頭份
但是那時候心裡很亂,只想快點回家,都9點了整整24小時沒睡

要是旁邊有旅館我就進去了,可惜這裡只有山
所以當下決定快點回到新竹,至少看到人類我會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騎回竹東鎮,但是又繞半天出不去....
最後跟了一團大學生騎,猜他們應該是要回新竹
結果沒猜錯,終於來到新竹市區,但是一樣的問題,我跑進小巷子就會很慌亂

抓了路邊一個阿伯問
不過他聽不懂台語.....更令我難過的是我的國語他也聽不懂...懷疑這裡是台灣嗎...

再繼續亂騎 遇到第二個 應該是大學生

「請問中華路怎麼走」

「看到一直騎看到下坡然後過地下道」
「謝謝」
...

半天還是看不到他媽的地下道
再找一個女大學生
「請問中華路怎麼走」
「你沿著社區一直走不要停會看到地下道 上來就是了」
「謝謝你」

依然還是看到什麼鬼地下道,新竹市沒平交道嗎?
最後繞半天,終於看到他們所謂的地下道
我看到這個地下道就跟在長濱看到7-11一樣感動


我還是到現在想不透,為什麼你們不跟我講走大馬路接路橋、接平交道
每個都要我走地下道呢??
叫我再那堆巷子裡找地下道雖然比較近不要跑很遠,但是不好玩-_-

再來就是沿著台1到頭份,這個時候不是睡意濃不濃的問題了,跟本是邊睡邊騎
我從苗栗到員林這段記憶是模糊的,完全沒印象我是怎麼經過台中彰化的
還沒轉錯彎 真神奇
知道自己在騎車不能睡覺 但是眼睛還是會閉上
一醒來,哦!人在后里了

終於是我的管區了...睡的更沉了(誤

然後又陷入昏迷,一醒來哦 到大肚了
睡著睡著..醒來,哦 到家了...


只記得在三義有騎到對面車道
看到N個大頭燈忽然驚醒騎到路邊,然後從路肩慢慢騎下去機車道
真是嚇死我,但是也是清醒一下又開始昏昏沉沉的騎

還有應該是在北屯吧(還是潭子?)
撞到一位警察,更該死的是我還在他面前闖紅燈
也不算撞他啦,到他面前我又驚醒所以有煞住,心裡只有「靠杯 我的錢要飛了」

「你沒看到紅燈嗎?」

「阿我以為你手在揮是叫我過來」

忘了他手倒底有沒有揮,也忘了有沒有填單子,應該是沒被開單
感謝他能接受我這愚蠢的理由,叫我吹一下酒測後就放我走了= =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人睡覺也是能騎/開車的
開車算是人的本能吧,腦子在休息,但是還是繼續騎
哪個路口該轉你的身體都清醒,只要沒意外都回的了家

所以大概也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喝酒還會開車
因為心裡會一直想要回家,覺得自己開的回去
沒什麼,這段路老子熟的很,咪著眼也是開的回去,幹麻要別人載
恩..發生意外就是該死了,還好我沒遇到會讓我死的意外,人托太久沒睡真的不行= =

繼續沿著省道回到大村
隨便抓個東西結帳以資證明自己在這個時間活著回來了



勝嘉不太理我,有理大概我也沒回應
事實上應該是我沒當做有店員存在,自己抓了一個東西刷一下錢丟了就走了

這次環島,不管有再多的理由和藉口掩飾自己的無能
終究還是超出計畫中的時間了
但是也是沒有放棄,一路搖搖晃晃的回來XD
算是完成我人生中的一個小目標吧,或許看起來很白痴,沒意義..哈哈
環島沒有想像中的難,7-11、加油站四處都是
就算在東部,在你的油到底前一定加的到,就算加不到大不了牽車...
有時候自己很悶、很煩躁,就放一個人去流浪吧
就算只有一天也可以讓自己的眼界擴大,學著面對孤單、面對寂寞、又冷又餓的那種感覺XD
代價大概是到現在還會抽痛的雙手...這幾天上班手不能出力抓不住東西
噢 還有已經不麻的屁屁...

這不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做,等到我準備的更充足
看能換好一點的避震器
體力練的更好一點
衣服多穿一件(那天只穿 薄外套 短襯衫)

我 會 再 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