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台灣香菸價格便宜,價錢比漢堡還低,並且青少年的吸菸率有上升趨勢,衛生署國民
健康局擬以價制量,計畫將菸品附加的健康捐由新台幣十元提高為四十五元,全案需要再
度修改菸害防制法,必須在立法院闖關成功才能實施。

國健局長蕭美玲指出,行政院內閣總辭在即,衛生署會將在新內閣上任後,將菸害防制法
第四條、第三十五條修正草案送到行政院通過後,交由下屆立法院審查。

根據國健局調查,國中生吸菸率逐年上升,已達到百分之七,去年通過的菸害防制法修正
案預計今年生效,屆時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吸菸,必須強制接受戒菸教育,至於在室外公
共場所抽菸的菸槍,也將遭新台幣二千元到一萬元的罰鍰。蕭美玲說,慢慢調漲菸價,就
像「溫水煮青蛙」,青少年沒有感覺,對抑制青少年抽菸的幫助不大,所以才決定下猛藥
,大幅調高菸品健康捐。

目前每包香菸大約五十元到六、七十元,在附加的菸捐調漲四十五元後,菸價將要漲價為
一百到二百元之間,現階段的菸捐每年徵收約一百億元,預期漲價後,可能會私菸增加而
徵收不到菸捐,因此菸捐的年徵收金將是七百億元,而非足額的九百億元。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台灣的香菸價格全世界最便宜,歐美各國為抑制
吸菸率,都在調漲菸價,對於國健局調漲菸捐,董氏樂觀其成。


http://udn.com/NEWS/LIFE/LIF1/4192614.shtml

--
通過的話,一包煙都是80塊起跳了,其實可以在貴一點,反正台灣人那麼有錢
漲價是降低吸菸率的最好方式,忘了在哪個地方看到
菸漲10%價錢,吸菸人口會少5%



有些人對煙味很敏感,但是我這種嗅覺遲緩的人聞不太到,所以沒有那麼強烈的討厭抽菸的
只是我活到現在,還沒看到有人抽完會拿在手上或者帶去垃圾桶丟的
這樣就像到處拉屎,在把擦過屎的衛生紙亂扔一樣髒
這是我唯一討厭香菸的地方


我不反對抽菸,也不反對小孩抽煙,就算穿國小制服,你敢來買我也敢賣
就算我不賣,他也是有別的方法買到,衛生局的瘋狗也不會半夜不睡跑來稽查
抽菸既傷肺還傷腦,既然死小孩想早點死我也做個順手人情給他


順便一提,菸的毛利是超商最低的,它存在超商的價值只有:讓日商很好看、衝高客單
20塊的茶裏王和一包60魂的七星差不多利潤


根據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
菸品健康福利捐之分配,應以百分之七十供全民健康保險安全準備
百分之十供中央與地方之菸害防制
百分之十供中央與地方之衛生保健
百分之十供中央與地方之社會福利之用

喏,還可以救快倒掉的健保
漲吧..漲的越多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