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甲媽遶境回鑾經過大村美港的日子,所以我回門市湊一下熱鬧
一般人對遶境的印象,都是以廟宇的哩哩扣扣的陣頭表演為主
而這篇以路邊商家的角度,來讓沒機會親臨現場的朋友
感受一下所謂「三月消媽奏」的氣氛

剛到門市,從外面看就是人山人海
前面的吊車吊的是長串的鞭炮












連救護車也會卡在陣行裡= =



裡面當然是忙翻了,連我這種退休的傷殘人士也要補水XD









在主轎到達前,來了一位狹媽祖以令諸侯的有名人士
也是PTT上赫赫有名的消波塊先生,特地到本店休息一會兒


吃蓮霧


脫褲


刺上精忠報國....


謝章捷


離開跟還有跟我們打招呼


很HIGH的熟客



另一個很high的阿杯,把衣服脫下來讓消波塊先生簽名= =


TVBullShit正在訪問




他們休息大概半個小時後繼續往北走,而主轎快要來了
人又開始莫名奇妙的暴增



然後主轎停住

開始放那一串五六層樓高的鞭炮

放鞭炮的用意是

為了讓媽祖鑾轎可以在這多逗留些時刻,乞求能多留點福氣在這:p








準備,遮住耳朵~













裡面躲了很多人,我也躲在裡面,小生怕怕
就算在裡面也是震撼力十足,連玻璃也會震動









炮仗結束後,一排等著鑽轎底的信眾一擁而上

而後面的大隊人馬又開始移動












Imhotep!Imhotep!Imhotep!

恩,在那個人群中,會有那種莫名奇妙跟著他們走下去的感覺

還好有人拉住我叫我掃地,所以回復理智

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阿~





主轎過後還是有大團隨香的人,以及被堵在路上的行人

沒辦法,媽祖最大,只能多體諒了


大甲媽遶境算是台灣一種不分立場的全民運動

有機會不妨來讓台中彰化體會一下吧

但是我沒鑽到轎,人太多了= =

不過,有拜到就好

有拜有保佑...也祝大家都平安快樂: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