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7/4/23
經過鄉鎮:潭子、豐原、后里、三義
步行里程:26.2公里(總里程72公里)

--
我選的網咖不好,不然我會睡的更好,我是這樣想...

一個好的網咖應該要有耳機,就不會那麼吵
然後空氣要調通,最後要有雙人椅
可惜這三點他都沒有

因為很吵,所以一次可以聽到五六首歌在耳邊環繞,潭子台和員林台喜歡的歌都差不多
因為很悶,所以一直流汗
因為只有單人沙發,所以姿勢僑半天還是不太蘇胡
但也不管那麼多了..至少這裡位子還夠大
大概在三點就睡不著了,網咖變的安靜一些

衣服還是濕的,包台時間還沒到,就上網看一下
大概四點的時候小馨上線,跟他聊一下這一兩天的事後,在五點出發


原本想吃一下早餐,路上看到的兩三家都不滿意,走著走著腳掌又開始刺痛了起來
所以選一家在鐵路旁,店面很小的早餐店吃個蛋餅和奶茶,一共50元

從網咖到早餐店應該不到兩公里,但是腳還是昨晚那種刺痛
那種痛楚會讓我一小時走不到兩公里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決定減輕一些重量,試著讓情況些

我把平底鞋、多帶的衣褲、和一些雜物包在垃圾袋裡用手拎著準備寄回家

走進豐原市區,經過豐原家商後看到一家萊爾富,就走進去和店員說我要寄宅配
然後把垃圾袋拿出來,他請我用箱子裝
我表明沒有箱子,問他有空飲料箱可以裝嗎,店員找也沒找直說沒有
我說可以直接寄,他堅持說只有四方型的東西才能寄,他不能收

好吧,你說不行就不行,在旁邊看的店員也沒講話,我也不必爭論,我再找下一間即是
袋子能寄,只要不要超過重量,量出長寬高或是直徑*2加高即可

稍後在下一個路口中興路發現一家新豐興門市
袋子放桌上,請店員拿宅配單給我寫,我什麼都不用講,他就進去找箱子幫我裝好封起來
寄回家一共花了160塊,大概少了一兩公斤而已
感覺沒啥作用..還是壓在腳上很難受

然後沿著中山路一直走,走著走著..忽然想...
如果日常生活習慣不好,沒有天天固定時間蹲馬桶,那可能就會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雖然是叫中山路,但感覺不像是豐原的市區,沒啥可以借廁所的店家
最後銜接到豐原的外環道,發現公園的公廁,進去後發現門沒鎖..
或者應該說那不是門,那只是塊木板,風吹會把木板隨隨吹起

好吧,要當一個專業的流浪就要應該要學會在公廁便便
於是我把斗笠掛在門上,希望別人能了解裡面有人,不要進來嚇我

解決完在外面的休息一下,又塗了一下藥..
有用沒用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涼涼的,坐了一下,今天是大太陽...只有一個熱字
休息完沿著外環道走,會到三豐路,固名思義,三義到豐原的路吧 我想
走著走著,過了不久,看到在頭上不知道是哪條快速道路,接著就是大甲溪上的后豐大橋

這種大陸橋就代表著不能休息要走完一兩公里,那真要命..
下橋後還不能休息,因為一邊是沙石廠,一邊是造紙廠
大貨車進進出出的,得要算準時間通過= =
最後在人行道上的樹蔭休息一下..

離開紙工廠後的景色,就是用人行道加上鐵皮擋起來,不知道在裡面蓋什麼
我只知道太陽很大,然後不知道要走到何時..

經過幾個坡,終於到了后里市區,在后終高中前的7-11坐一下
最後挑了兩塊麵包和咖啡走出來
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才發現隔壁有賣吃的
於是把麵包放包包當晚餐吧
叫了碗魯肉飯和抓餅當午餐,一共50元
然後繼續在大太陽下趕路..

離開后里後進入一個工地,隨即是一個很陡峭的下坡
下去後看的到遠方的火炎山,爬過他後就到今天的目標了..

到了中社,風開始變很大,剛開始覺得涼爽
到後來要抓住斗笠,變的有點難走= =

中社走到底就是義里大橋,開始一段很抓狂的記憶...
首先是風真的很大...我一隻手得抓住斗笠的繩子,不然會飛走
然後是沙石車經過時,橋面會抖動,真的就是天搖地動
加上我往下望時會怕,所以我不敢離護欄太近
因此車都是離我不到一公尺..
總之,就是驚心動魄的走完這一段我下閘道後久久不能移動,腳軟了吧 我想= =

不知道過了多久後起身出發,再來就是一段無止盡的上坡
連續6公里的上坡,不是蓋的
還好這裡的公車亭都有加間小鐵皮屋可以休息一下,不知道真不知道要怎麼走上去...
大概到了伯公坑的一間土地公廟就天黑了
我心裡盤算著就在這裡過夜吧,反正名義上我也是算是苗栗縣達陣了
點隻香拜了一下,想說坐在旁邊等天黑再洗澡

接著看到一對夫婦帶著女兒過來拜拜,順便問我在幹麻
聊了一下後,他們說為什麼沒帶外套
我說,我不知道山區風這麼大,接著他們回家拿一件外套借我
很謝謝這位徐大哥,我在下一次經過三義會將外套還他..

最後我選擇繼續往上走,大概九點的時候到達三義市區
在龍邦門市請店員幫我微波一下中午的麵包,順便買了牛奶配著吃,時間是晚上九點
接著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家網咖,我想就在這休息一天吧

進去後我嚇到了= =
簡單來講,一間網咖最少也會有幾個正常的斯文人、簡單的裝潢加上沙發
但是這裡就是像麻阿間一樣,整間的青面獠牙
然後就像一般的家庭理髮的那種擺設,最後椅子是那種彈簧繩椅,這種環況我呆不下

所以我簡單的和朋友報備後,繼續前進,準備找警局休息
三義鄉是我這幾天經過最鄉下的地方吧
十點後街上什麼人都沒有,真的一個人都沒有...
走著走著怎麼還是沒警局,然後在路上來了一輛警車,我揮了揮手,他停下來看我想幹麻
我問說,請問這裡最近的派出所在哪
他說......









他把車窗搖起來開走-_-

我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是我長太醜嗎?
是我問題不對嗎?
是你不想理我嗎?

想一想我也不能怎樣,反正警察不理我,那就去車站吧
路上剩一個傻眼的掰咖遊客繼續往車站走

大概11點,我終於走到三義車站,我看車站完全都沒人,下一班車還要二十分才來
所以我到一旁的廁所梳洗一下
洗到一半聽到火車聲,我趕急東西收一收,然後走向大門,沒想到大門卻關起來了

好吧,我又傻掉了,我不知道火車站有鐵門這東西,我也不知道火車站半夜會關門的
我想了一下,我決定在火車站外打地鋪

就直接鋪上睡墊,在這裡渡過我第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