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7/4/24
經過鄉鎮:三義、銅鑼、苗栗、後龍、造橋
步行里程:28.5公里(總里程100.5公里)


--


「快走! 我老公來了!」

在車站裡有一個人這樣跟我說話
我機敏的東西收一收,東西收到一半時發現

幹 是夢


時間是凌晨兩點,但是醒來後卻冷到我睡不著
於是我走到車站旁的OK問一下,附近有沒有什麼廟,他說要回三義市區才有
但是我不想回頭,所以我決定,趕夜路到銅鑼
在過一個陸橋後,我看到有一個三面牆的公車亭

於是我進去坐一下,還是睡不著,於是繼續前進
過沒幾步路,就到了銅鑼鄉
這一段路有些荒涼,但還算是起伏不大的地方
走夜路其實比白天涼,也比較不累,做了兩年7-11大夜的關係吧...

到了一間應該是土地公廟吧,我在趴著睡,天亮後繼續出發,時間是六點
出發後開始下著小雨,我很懶的穿雨衣
都只是戴著斗笠擋雨而已,反正,再怎麼糟糕不就是第一天那種狀況

出了山區進了平原後是一片平原,但只是一大片農田看不到可以休息的地方...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銅鑼市區
平平都是鄉,這裡比起三義真的是熱鬧太多了
在車站前吃著早餐,順便看一下地圖,時間是早上九點
估了一下到苗栗市的路程是十公里


出銅鑼市區後到了一條鄉間小道,最後會接回台13省道
到苗栗是一大段上坡,上坡後經過一間醫院後到了南勢,恩...是個不太熱鬧的地方
所以我選擇繼續前進,再不斷的爬坡後出了南勢市區,接著我看到一大長串的下坡

真的是讓我走的很生氣的路,市區裡還有那麼陡峭的下坡
本還以為苗栗是在一個台地上,爬上來就不用下去了,沒想到又有一段下坡
騎車下坡可能很輕鬆,但是我對來說,上下坡都會要了我腳的命..


生~~氣~~


但是再怎麼生氣還是要走完...下坡後旁邊就是聯合大學
不過我找不到休息的地方,因為滿滿的機車停滿人行道...
對面也沒幾間商家,跟我想像中的大學有很大的差異..

再繼續往下爬,終於真正進到苗栗市區..很快的就找到網咖脫鞋休息= =
叫了碗雞絲麵和奶茶,享受一下短暫的文明生活
和朋友報訊後,開始出發,時間是下午四點,我打算走台13甲,不經過造橋直接衝到竹南

結帳的時候我又傻了一次
一百六十塊!!!
我只坐了兩小時,就要一百六十塊
據我所知苗栗也是個和我家差不多的小鎮,物價水準沒差到這麼大吧...
但是進了賊船就只能認命了= =
出來後繼續往北走,這條是中正路,走著走著,天也漸漸黑了


不久經過北勢大橋,過了此橋就是後龍鎮,沒多久就看到有一間富田國小
到的時候天剛黑,時間是六點半,我想了一下
恩,昨天睡不到四小時吧,我累了,我不想走了= =


所以進去找看看有沒有老師在
剛好是主任和一些學生留學校在讀書
說明來意後他答應了,學生在八點後就會走了



哈哈 阿母 我成功了,終於有學校肯收留我了
誰說我要每天都要睡車站的,我又不是流浪漢
我是可是文藝青年阿 當然是住學校阿!!!


於是我開心著在川堂開始整理背包,等著留校的學生下課
並且看著地圖,盤算著明天走不走的到湖口找換東




再快八點之際,替代役先生跑過來跟我說…
「先生很抱歉 我們這裡要設定保全 可能不太方便」


......
天阿...晚上快八點了耶,你是要我睡哪...
但是也沒辦法,想一想也是
反正校方本來就沒義務收留我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搞不好這個流浪漢還會偷東西,還是找個理由趕走吧


最後我東西收一收,站在校門口想了想
好吧,反正都跨口要走到竹南了,誰怕誰阿...那就衝吧
經過富田不久有一間豐湖國小
但是怕沒報備會有什麼意外,所以繼續走吧...
走到一半我就後悔了...尖苗公路是段沒有路燈的山路

還好我有帶手電筒,我還真怕會摔到山下
這是這五天來我唯一會走到想哭的路,我心裡想著就只有兩個字

回家

真的,心裡不會在想其他東西,就只會想...我要回家
反正,痛苦的事就不要多述了..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山下的加油站
歇息一下後,繼續前進
接著到了一個三叉路口,左邊是一個隧道,可以直接到竹南
右邊是路燈很暗的小路,應該是接造橋
因為我累的走不下去了,所以我往右邊走

看到一個貌似學校的公園旁有躺椅,我不顧一切的東西丟椅子旁,就先躺上去
我真的...不想再走路了...今天,就睡這裡吧
在不知不覺中,我睡著了


但是沒半小時,我被冷醒了XD
這裡還算是山區吧,只穿著外套和短襯衫有點冷
冷醒後神智比較清醒了,我繼續前進,最後走到造橋車站,在車站旁梳洗一下
在這個小車站裡,蓋上睡袋,渡過我的第四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