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民國96年7月28日說起。


傳說中,有位住民雄的瞎眼神算

他在他15歲的時候,好心埋葬一位無名女屍

使他有了未卜先知的算命能力,讓他不愁吃穿

但是代價是眼睛漸漸瞎掉


兩年前他在PTT八卦版紅了好一陣子

但是民雄太遠了,本來我想抱著好玩+研究的心態去看看,但因距離而作罷


過了幾個月後的某天,我在7-11開會時,老大提到他

為什麼店務會議會扯到算命呢?? 

因為店務會議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理論上兩個禮拜一次,從早上八點開到中午12點

有關店務的大概只占了30分鐘,其他都是再講一些有的沒有

因為我老大自稱看的到一些有的沒的

雖然都沒講的很明,但是說過我的靈體很乾淨,因為我為人正派的關係吧 科科

也會常常提到人的運勢或是命運之類的

講著講著又說他快掛了要趕快去= =

連我老大都說準了,那自然要下去看看



96年7月28那天星期六,剛好放假,但是不適合遠行。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放假,會擠到暴

可惜那時候沒想到這一點,所以就在凌晨自己一個人下去

出發前,有位小妹妹說台南就在嘉義下面很近很近很近,可以順便去台南吃飯

輪不到我的話我就下去,反正很近,是吧?


我記得那天太早到了,好像七點就到了

因為等開門是件很無聊,所以四處逛了一下

回來的時候就排了四個人了,我是第五個

所以接著等下去,只是等著等著人越來越多..記憶裡超過20個人

仙A大概九點半起床,起床後他先名點

隨即被一群比我晚來的奇怪老人圍住他問問題

弄到快11點才上三樓

我覺得會被那堆白目老人搶先吧,因為我臉皮沒厚到再那嘶吼著我先我先

所以我放棄了,至少有另一個活動不用排隊...下次找個非假日的時間來吧

我決定到車站繼續坐車南下吃午飯



當然,事實和敘述的相距甚遠

嘉義到台南縣是很近沒錯,往晚15公里就到台南後壁了

問題是要到台南市很遠....

以台1線的路程來算,員林到民雄53.6km,但是民雄到台南要76km...||

到底是哪裡近了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講這種蠢話騙我..

總之,96年7月28日那天,只是跑到台南吃飯,但是沒算到命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時間來到了今天

昨晚剛好有另一位先生跟我提起這件事,加上非假日人應該不多,所以就一起南下

因為知道他不會這麼早開門,所以今天八點半才坐車到民雄

已經開門了,但是肚子餓所以先到對面吃個早餐剛好九點,反正不是假日,人不會很多吧

吃完上樓後,前面也是排了四個人,四位都是嘉義人

中間又來了一位太平的阿姨和兩位麻豆的老人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在下午一點半終於算到我們...

下篇繼續 科科




交通指南:

出民雄車站第一個路口右轉就看的到了(會看到兩間賊頭局)

如果是自己開車來,到民雄再問人火車站怎麼走就可以了





右轉就是民雄的市區,街上有很多早餐店

去年還是破舊的暗黃色招牌

現在換新的,也變小了,但還是很好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