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隆了。

開始往南走回彰化


昨天早上拖到九點才出發

等火車大概九點半到大里車站準備爬草嶺古道到貢寮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條路,去年規畫時五行茶提起我才知道

然後又問了很多人好不好走,不過大都是說是難爬的山路


但最後還是決定爬這條,不爬的話就走北宜就好了何必來大里勒

所以硬著上去,其實還好,有一大段還是柏油路,其他就是碎石路而已

只能說:七月是對的!!!

草嶺古道果然是適合老人家走的,沿途看到的都是老閃光彈,沒有年輕人= =

雖然下著小雨,但是還算好走

只是到頂時大霧山下都看不到,有點可惜

下坡的時候剩石板路,左邊有著小溪流下,很棒的地方

大概一點的時候到貢寮,但是沒商家= =

繼續走到雙溪,大概三點到,休息一下後準備上九份,路標是寫16公里

很明顯的,天黑前到不了

原本以為蘇花都走過了,這個鳥縣道摸黑一兩小時到九份不算什麼


結果我錯了..

早上被大自然所感動,晚上卻被大自然所震攝...


走這段山路的恐懼遠遠超過蘇花公路

我到雙溪時開始下大雨,但這沒差 濕全身而已,早就有這種覺悟

過牡丹後天黑了,然後也起風,真的很恐怖= =


蘇花是要路,所以至少也有一些零星的車,真的不行我可以攔車

加上那天摸黑走時只是小雨,所以還好

但是今天的山路完全沒人,有的就只有風雨聲

風也蠻大的,我的斗笠也被吹走了

我能憑藉的就是那小手電筒,然後慢慢前進

似乎有聽到車聲,一直回頭看,就只有黑黑的一片,原來只是風聲

想打手機求救也不可能,因為雨很大,這段時間我只想要快轉過去

到山頂的時候風雨更大,只見到瑞芳鎮的鎮界路標,繼續緩慢的前進,我能做的就是一直走下去而已..

我原本以為九份是在山頂,結果還要下山

下山就比較沒那麼恐怖了至少看的到零星的燈火

後來大概在八點的時候到九份

狼狽的到了一家應該是消防局的時候

他們很驚訝我為什麼會走下來,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走下來的..

然後教我走一條蒙阿撥的捷徑到九份的街上

可能因為風雨太大沒啥人潮,店面都關的差不多了

最後到7-11旁的一家民宿住


因為聽他們說九份的店家大概十點開,所以今天我十點才起床 科科

在九份逛了一下,只能說台灣人好少= =

好像是我來到外國一樣

吃了個芋園然後在雨中下山,白天的102就沒那麼恐怖了

很輕鬆到達基隆市

打電話問卻說勞工育樂中心現在沒開放住宿了

靠 那網路不會快點改喔 欺騙社會

還好在廟口旁有問到一家600的旅社,現在要過去,希望不會太像鬼屋

明天目標是驅長府,然後坐捷運到利明家睡

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