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次的徒步環台路線圖,一共走了971.8公里,或許有些畫錯
%e4%bc%91%e6%81%af%e9%bb%9e.JPG

經過一年終於把這31天的事補齊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囧
關於上次失敗的徒步環島請看這一串
http://tokyocat.pixnet.net/blog/post/16750944

上次花了五天,從員林走到新竹,這次只花四天就到了XD
這次也比上次峱,有下雨就不想睡國小,偏偏又天天下雨(生氣
然後也有偷開外掛,找不到地方睡就坐車到有旅館的地方XD
所以預算才會暴表..


在楓港之前我都是背大包包走,但是那天天氣很熱,腳又都是水泡,走到快崩潰
所以坐車到恆春買拖車把登山包綁在上面繼續前進
沒買這個拖車的話我想我是走不回來的= =

但是這台拖車到台東就掛了,所以又弄了另一台,雖然到花蓮又快解體了,但是綁一綁還是硬撐回彰化
裝備跟上次比我帶很少,但還是很重,我量一下大概是10公斤

裡面有..
寢具:鋁箔睡墊、睡袋、蚊帳
衣物:襪子、三件衣服、牛仔褲、海灘褲、外套
雨具:斗笠加上加上破掉的小雨衣
攝影:R7
用具:盥洗用具、計步器

另外帶了七八本書,在高雄寄褲子回去時順道寄三本回去,雖然也沒什麼時間看,但還是帶著

雨衣沒帶是因為出發時天氣很好,到東部才開始下雨,但帶著斗笠也是可以擋雨
一直到用斗笠擋到在蘇花公路上遇到暴雨,才有一位好心的單車騎士送我雨衣XD

地圖沒有帶是因為我已經規劃很久,大概要怎麼走都在我腦海裡,不懂問鄉民就好了
所以四處找網咖的某一個原因是要找電子地圖確定我走在對的路上XD

因為走的時候覺得腰包晃來晃去很礙事,所以我在台東時把他寄回家
而手機相機放口袋就可以了

然後在頭城又把睡袋寄回去,因為我從沒用過,因為想到隔天要把他捲起來,嫌麻煩就蓋外套而已
很明顯的,我的裝備不足,但是我也沒管那麼多,一直前進就是了

比較後悔的是沒去買一個單人帳,這樣我就算天黑也能隨性的在路上休息
而不像蚊帳一定要找支柱才架的起來


吃的和補給方面,就只有和平到南澳那段20公里路沒有人煙
其他路上隔一小段距離都會有甘仔店和小七或是咖啡車、香腸攤
要餓死或渴死應該是不太容易

住的方面,大部分是睡朋友家或是旅館(下雨不想露宿的時候..)
其他是找寺廟、網咖或是學校渡過

這趟旅行雖然還是地方不順遂,還好靠著許多人幫忙,最後還是走完了


感謝五行茶,這兩年來解決我很多旅程上的問題,讓我能順利準備出發

感謝各位關心的朋友,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走

感謝蓓貞、聰齊和張爸爸張媽媽
讓素未蒙面的我去她家作客,並招待我豐盛的一餐(我不是吃素,是我不敢夾肥肉XDD)

感謝鳳林國小的梁主任的收留,不然這天就要睡路邊了

感謝小希收留,感謝小馨特意出來接我,不然我要走到天黑了= =

感謝大阿姨和大姨丈在捷運站等我很久,並且讓我住一晚

感謝小港的呂先生贊助我背包燈,讓我無後顧之憂

感謝小港的狐狸收留,還帶我去看煙火 科科

感謝東港的明證師父,讓我領悟到一些事

感謝林邊忠福宮前飲料店老板做主讓我進去睡

感謝達仁的黃爸爸收留,讓我通過南迴魔王那晚可以充份的休息

感謝香蘭國小的教職員收留,讓我在那個野外不用露宿

感謝鹿野倒地玲的徐先生,雖然最後我因為誤上鹿野台地所以沒去拜訪

感謝瑞穗國小的工友破例收留

感謝崇德國小的校長和役男學長收留

感謝蘇花公路上資助我雨衣的騎士

感謝小守小蓮請我吃牛排

感謝利明收留,不然我要睡中正廟了XD

感謝幻東等我等到很晚,並且載我去市區吃飯

感謝英豪特地到車站載我,並且載我回原點繼續走完最後兩天

感謝五十嵐請我吃晚餐,並且讓我渡過在外的最後一晚

感謝各地想載我的熱心駕駛們,雖然因為我的固執所以都拒絕了QQ

感謝其他很多幫助過我的但是因為記憶力不好沒提到的朋友

基於這些,用一下國中課本的老梗

感謝之情,無由表達,我還是謝天吧XDD



附上31天以來的連結

徒步環島 Day01 員林-莿桐

徒步環島 Day02 莿桐-嘉義

徒步環島 Day03 嘉義-六甲

徒步環島 Day04 六甲-永康

徒步環島 Day05 永康-橋頭

徒步環島 Day06 橋頭-小港

徒步環島 Day07 小港-林邊

徒步環島 Day08 林邊-楓港

徒步環島 Day09 楓港-尚武

徒步環島 Day10 大武-太麻里

徒步環島 Day11 太麻里-卑南

徒步環島 Day12 卑南-關山

徒步環島 Day13 關山-玉里

徒步環島 Day14 玉里-瑞穗

徒步環島 Day15 瑞穗-鳳林

徒步環島 Day16 鳳林-花蓮

徒步環島 Day17 花蓮-秀林

徒步環島 Day18 秀林-南澳

徒步環島 Day19 南澳-蘇澳

徒步環島 Day20 蘇澳-礁溪

徒步環島 Day21 礁溪-頭城

徒步環島 Day22 頭城-瑞芳

徒步環島 Day23 瑞芳-基隆

徒步環島 Day24 基隆-台北

徒步環島 Day25 台北-桃園

徒步環島 Day26 桃園-湖口

徒步環島 Day27 湖口-香山

徒步環島 Day28 香山-苗栗

徒步環島 Day29 苗栗-豐原

徒步環島 Day30 豐原-台中

徒步環島 Day31 台中-員林


想環島,出發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