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的最後一個假日,我選擇到鹽水逛逛

這裡的年度盛事是鹽水蜂炮,不過我不是為此而來(我討厭鞭炮)

單純只是想逛逛這個曾經是排名在一府二鹿三艋舺之後的四月津



早上跟姨丈去圓山飯店的游泳,人還蠻少的
圓山.JPG

吃完早餐後才坐車往台南出發

因為新營好像租不到機車

所以我從台南租機車騎台19過去..大概中午才到達鹽水


首先是先到市區北邊的岸內糖廠...
外面的路.JPG

進去後發現一片荒涼= =

很詭異的感覺,完全的死寂,沒有半個人類
一整個荒涼.JPG

空無一人..
完全沒人.JPG

裡面也進不去..
也進不去.JPG

岸內糖廠的鐵路有著很特別的雙十字交叉,但我看不出是在哪邊,處處雜草叢生

為什麼這個能見證歷史的地方會沒人管理勒,只剩旁邊的國小還有人在吧..
旁邊的國小.JPG

校園.JPG

看看後騎回市區的八角樓

外面有南台大學的學生在做問券,問一下他有關糖廠的事

他說那是岸內鬼屋,叫我去新營還比較看的到東西= =


這是在道光23年某個葉姓有錢人蓋的..
八角樓.JPG

八角樓正門.JPG

貞愛親王強占民宅,所以留下一塊碑以資紀念(?
貞愛親王.JPG

大門.JPG

東東.JPG

晚上應該也很漂亮
晚上應該也很漂.JPG

主人!?
主人.JPG

八角樓旁有家冰室好像很有名,但是沒座位了

所以我也沒進去吃,繼續在市區亂騎


中西合拼的天主堂,很不協調的感覺
天主堂.JPG

中西合併.JPG

舊的鹽水車站
鹽水車站.JPG

鐵路.JPG

另一座月台,當時也算是大站吧??
像是可以睡覺的地方.JPG

舊牆.JPG

雜草.JPG

沒人.JPG


最後一洞是橋南老街,這裡也是人很少

老街對面有個牌子寫說這是月津港遺跡,但我看半天也只是一灘死水..

繼續走向街裡
橋南老街.JPG

人很少.JPG

老街.JPG

打鐵舖ㄝ
打鐵舖.JPG

好像還有在營業
好像還有在營業.JPG

木屋.JPG

荒涼.JPG

空蕩蕩.JPG

燈飾.JPG

這裡蠻小段的,感覺除了蜂炮外,這裡的觀光提振不起來

雖然說對在地人來說有商機算是好事

但是少了商業化炒作的鹽水,就不會像鹿港一樣動不動就人山人海的擠半天,找停車位也要找很久

如果想看一個寧靜的老街,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逛完後開始往新營騎,但是我在新營迷路很久還是找不到糖廠

新營的爛路標還害我很莫名奇妙的又騎回鹽水

還好最後有找到路往南騎,我就直接騎往烏山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