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hcg.gov.tw/index/bulletion/00main_detail.asp?bull_id=38899

為積極規劃設置動物園,彰化縣長卓伯源率縣府相關一級主管,三日參訪日本最北方的旭川動物園。回程拜會旭川市政府,受到旭川市市長西川將人的熱烈歡迎,並表達願意全力協助,也希望日後能透過各種形式的交流,鞏固雙方的情誼。
  
三十九歲的西川是卓縣長此行見到最年輕的市長,和台灣最年輕的縣長卓伯源兩人一見如故,卓縣長邀他來台參訪,西川市長立即應允。西川打算與台灣航空公司洽談直航航班問題,卓縣長表示願意協助;當然,在彰化裕毛屋設置旭川物產專櫃更是彼此合作的最大利基。
  
卓縣長表示,台灣在北部及南部都分別有動物園,唯獨中部沒有。彰化縣的八卦山脈是規劃設置動物園的最佳場所,未來將結合探勘中的溫泉,及北海道的熱門運動「公園高爾夫球(Park Golf)」,與動物園,甚至摩天輪等,形成一個完整的觀光遊樂園區,他歡迎冬天酷寒的北海道朋友到台灣長住避冬。
  
卓縣長表示,他曾經走訪過世界很多國家的動物園,旭川動物園的設計讓他最受感動,因為每個地方都有上下層觀賞點,下層走道以玻璃隔成多個觀賞區,可以讓遊客近距離觀看到各種動物,譬如老虎柵欄就是以不到十公分的間隔,讓遊客和老虎照面;獅子也很給面子,當場就來個獅子吼,讓卓縣長印象深刻。



彰化縣議會第16屆第8、9、10次臨時會臨時動議案

臨第 7 號
動議人:張雪如

類別:教育
附議人:蕭景田、張永泉、凃淑媚、粘禮淞

案由:建請縣府儘速規劃籌設營運員林動物園,以提升地方觀光產業並帶動員林地區之經濟發展案。

說明:目前中部四縣市尚無設置集教育及遊樂性之大型動物園設施,無法提供民眾一處於假日作為教育與休閒遊樂之場所,而本縣員林鎮百果山風景區各項設施規劃完善,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利,鄰近鄉鎮均為富庶繁榮,腹地廣大,建請縣府在該區籌設員林動物園,以吸引台灣各地民眾到此遊覽觀光,並結合併入本縣的套裝旅遊行程,必能增加地方民眾就業機會,提升地方觀光產業,及帶動員林地區之工商業繁榮與發展。

辦法:同案由。
大會決議:送縣府研究辦理

--
百果山荒廢十幾年了
印象中小時後去還有雲霄飛車 迷你的摩天倫
上面也有員林唯一一座神社 但是在我出生前
就被國民匪黨拆了


時過境遷
現在也僅剩日治時代遺留到現在的溜滑梯(笑

雖然大概也只是嘴砲
還是希望這裡能變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