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龍吃完早餐大概七點吧,開始往南騎

白沙屯到新埔一般都是走海灘邊逛,不過今天很冷風又大
我怕會被捲進海裡變浮屍,我還是以機車代步(誤


首先是通宵鹽場,八點才開放,不過警衛說可以進去走走


可以泡腳的地方,不過十點才開放XDD




鹽宗...


連販賣部都沒開,走人走人


很多網頁都是寫拱天公,我一直想天公是要怎麼「拱」
結果...

恩,愛用新注音不選字害老子誤會,香火普通的媽祖廟,拜一拜就走了


那個藍衣服的人一直青我,我也看回去,然後他就走掉了...


新埔老車站
蠻冷清的,冬天遊客少吧







再來往通霄市區的虎頭山前進
如果座火車來的話,看到全家左轉然後沿著通霄國中爬上去就到了,步行大概10分鐘攻頂XD

半山腰的通霄神社





會不會覺得很突兀??
如果沒有前面的鳥居,就好像是普通的廟
我是覺得很醜,閩南式燕尾硬要和鳥居搭在一塊...
要嘛完整保留,要去日本化就去的乾淨一點阿
整個打掉蓋忠烈祠拜你的抗日英雄,不是很好

民進黨的瘋子也是
要嘛就完整保留,要去蔣化就整個中正紀念堂拆掉阿
改個名字不覺得很多此一舉嗎
果真和國民黨是同文同種的瘋子,才會做出一樣無聊的行為
又離題了

下面還保留重簷歇山式的社務所,不過也破破的= =



上面那個不知道是啥,爬上也摸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昭和被磨掉..


石燈籠也是..隱約看的出是苗栗郡教育會


虎頭山是台灣西海岸最靠海的小山丘
繼續往上走,到山頂可以眺望整個通霄

通霄發電廠




舊型自強號





灰濛濛







山頭有一個光復紀念碑,旁邊有一個海錨




光復和海戰有關係嗎? 沒關係,但是和原來的「日露戰爭望樓紀念碑」有關
因為八國聯軍後俄國遲遲不肯退出中國東北,
所以日軍於1904年2月8號偷襲旅順,爆發日俄戰爭
俄軍在一連串的失誤下節節敗退,旅順奉天落陷、太平洋艦隊全滅
俄軍決定將歐洲波羅的海艦隊東調參戰,台灣在1905年5月13日開始戒嚴
1905月5月25號虎頭山通信基地發現波羅的海艦隊經過台灣東部海面,但未攻擊繼續北上
1905年5月27號日本帝國海軍擊潰波羅的海艦隊,並在1905年10月議和
日本鑑於虎頭山對日本海海戰貢獻甚鉅,於大正年間建此碑
然後在1945年終戰時改名為現在這個名字

下面也有一個舊炮,不過...



賊頭是陳水扁的狗關這根炮屁事阿??那麼愛劃不會劃臉上喔...

照一下就準備下山,風很大= =
回家路過大甲順便拜拜





挾媽祖以令諸侯



拜完在11點趕回家,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中~
不過打完網誌還是托到三點,真是浪費時間的東西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