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唐復年/彰化報導】

國政基金會(國民黨智庫)要求各縣市政府提報可以「馬上辦」的重要建設,彰化縣政府已彙整出總經費多達306.56億元的117項建設,不過為了如何排序傷透腦筋,擔心引起被排後面項目的當地人士反彈,到昨天才定案。

縣府表示,排在前面的以工務類居多,不過包括建設、農業、民政、社會、環保、消防、民政,甚至連稅務局都有分配到。

被列為第一順位的是員林都市計畫卅米外環道路,總經費約15.66億元,今年度需要3億元;第二順位是全縣橋梁安全檢修,總經費約10億,今年度需要5億元;第三順位是農路改善,總經費5千萬元,今年度需要2千5百萬元,第四順位市區道路景觀及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縣府希望所需要的2.62億元工程費,今年度可以獲得中央全額補助。

第五順位是伸港鄉的戶政、衛生、消防聯合辦公大樓裝修及周邊設備,也是希望3千萬元經費今年度可以一次到位;第六順位是洋仔厝溪南岸道路第三標工程,經費3億元;另外彰182線及148線部分路段拓寬及路面改善工程也被排在前10名。

另名列前茅的還有和美交流道連絡道新建工程、南彰化花卉園區及彰北輕軌捷運的規劃經費、縣長卓伯源競選時六大交通路網之一的濁溪快速道路規劃經費等,署立彰化醫院舊址要重建為彰化縣市聯合行政服務中心(包括消防局、衛生局),總經費15.25億元,希望今年可爭取到3.25億元,被列為第十二順位。

縣政府上周接獲智庫通知後,即請各局處提出,但如何在多達117個項目中選擇最重要的,讓承辦人員焦頭爛額,前天的主管會報縣長再裁示排序原則,終於在昨天定案,秘書長楊仲說,「很怕順了姑意、逆了嫂意。」

--
外環道是一條喊了很久很久的想像中道路
不過要等員林都市計畫完成後,才有30米外環綠園道的闢建
都市計畫分成十小塊,要將計畫區內的農業區全數變更為住宅區、公設區

日前似乎整合好了,公所有展示圖
這是一個禮拜前去建設課照的局部圖..
綠色那條就是傳說中的環鎮外環道







要等多久呢?

慢慢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