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疚
作詞:梁智強 作曲:李毅/梁智強 演唱:許美嫻


我不斷的摸索自己 企圖改變一些嘆息
我知道你對我的期許 是將來眼光的抵御
你今日無助的詞句 都帶著明日的訊息
我知道你對我的心意 而我就是有心無力

我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我不斷的問自己
我不斷的想 不斷的在找尋

我知道你一直都辛苦 為我默默地付出
就算流淚也不承認你哭 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我用盡我的全部 來告訴你我沒有認輸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我的爹娘我的父母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我的爹娘我的父母


--
目前的背景歌 這首是小孩不笨的插曲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就找1和2的DVD來收藏
電影台蠻常播的看到 現在不笨2有時候電影台也會播了

這部片是一部樸實無華很值得看的教育電影
探討的是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和家庭問題
因為新加波人也會講福建話 台灣人來看應該感到很親切
裡面就是國英閩語夾雜的說 每一句台詞都夾著很特別的腔調 
「林杯IS I、I IS林杯、林杯叫林杯是林杯的事 林杯叫林杯還輪不到你來管林杯」
「林北在前面按喇叭這麼大聲你都聽不到 林北講小小聲你聽的到嗎」
「I still tell you not to 雞婆 」
等等很北七的台詞
除些了一些搞笑的台詞 也有一些讓人感觸很深的對話
「新加坡就是這樣 什麼都看學歷 不會唸書的人就好像什麼都不會了一樣」
「你太愛他了 但也太不會愛他了」
「你上次稱讚你兒子是什麼時候」
「你說了我去做 可是做了你又說我做的不夠多」

也或許是同樣有著華人的背景、同樣在一個學歷至上的國家 
一樣小時候也是這種打罵教育 一樣不會讀書 一樣不知道要怎麼報答
很感同身受 所以很喜歡這首歌 希望聽了也會喜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