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錢有點吃緊,不到入不敷出那麼離譜啦,只是白住家裡,一個月又存不到兩萬,實在很無能。所以從上禮拜二開始試著記帳,到今天剛好一個禮拜,覺得很有效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目前是用這個
http://money.dj-studio.com.tw/index.php
看起來很陽春簡單,功能不豐富,但是我就是喜歡他的簡單XD,我不需要那麼華麗的功能
很多軟體要設一堆東西、或是一些網友用excel做的記帳套裝很複雜,我的程度看不太懂
再來我不知道我硬碟哪時候又會掛掉,還是在網路上記比較好
那個鳥站倒掉的機率應該遠比我電腦掛掉的機率小

記帳後是有差啦,睡前對一下發票和皮夾的錢就可以了,沒發票的花費用腦子記或是筆記本,很少就是了大部分要的東西都是門市買。
記的時候,大錢小錢都記、影印的、請人借人的零錢、飲料錢都記,比較大筆的花費也會特別註明(像上禮拜路考沒過,這個禮拜又花報名費1000Q_Q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S我會壓到管)
因為每天睡前都會面對這件事,一天的花費赤裸裸的呈現,是一種很殘酷的現實 科科
所以花錢前比較會想,也知道自己的錢是浪費在哪

因為晚餐和早餐都是吃店裡的報廢,午餐也只是偶而吃而已,但是放假就會亂買東西吃了...
正常來說幾乎全部的支出都是飲料,一天飲料錢大概就100了,這陣子又瘦不下來大概就是喝太多沒營養只有糖份的飲料吧?
以後上班還是還是自己帶水好了,這樣一個月就省3000...
因為目前上下班都是用走路的(因為大村的瘋子會刮我的車),所以沒有通勤費的困擾
新聞整天再那物價一直漲,員林是感受不太到,鄉下地方很好過生活的 科科

這樣記錄下來的結果我還蠻滿意的,上個月想說4000就能過一個月,怎麼兩個禮拜就剩幾張一百XD,這種事就不會再發生了(希望不會)
以前只知道從存款剩下多少看我這個月到底花了多少,現在一目暸然知道自己把錢花到哪

大概就是這樣,還是快讓我中樂透頭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