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7/4/25
經過鄉鎮:造橋、竹南、頭份、香山、新竹
步行里程:28.5公里(總里程129公里)

--
今晨睡的比較死,車站真是個好地方,蚊子即少又可擋風,雖然睡不久,但是可以睡的沉沉的
大概三點外面有人再丟東西,但是我翻一下身就繼續睡
四點多被夾報的阿姨警醒,原先以為他是站務的人
假裝不是遊民的趕快坐正,但是看他把報紙丟到另一邊,原來是在夾報

所謂夾報就是報紙剛印好都是很多版面分開,然後由送報的人去夾
唯有APPLE很秋,都叫賣家店員夾
而造橋這個地方是把各版面放到車站,然後大概三四個人在夾
我看了看就繼續睡下去
到了六點眼睛再張開,發現有等車的學生了
趕急把東西收一收,到廁所梳洗後往竹南出發


造橋到竹南是一段下坡,但不管上下坡我都走的很吃力
我的腳真的好沉,我真著相信算命說的,有很多怨靈抓住我的腳= =

走著走的腳又有點酸了,不過前輩說要控制兩三公里再休息..恩,那再撐一下
最後到一個五叉路口吧,沿著河走的台1和南北向要上高架的台13甲
五叉路有一間全家,在外面休息的時候想到我早上只有刷牙洗臉忘了尿尿
於是進去借一下廁所,沒想到不借我,理由是和倉庫一起
有夠不專業,我沿路借的廁所十有八九都是在倉庫裡阿..
反正不借的話,那就繼續忍吧,上了高架橋就會到竹南市區

下高架橋左手即有一家加油站,但我還是想到超商借廁所
理由喔...我在7-11借廁所沒被拒絕過,我很希望在7-11遇的到不專業的店員
然後客訴他,可惜7-11都太專業了XD

進到竹南的外環道後,會看到真如門市,時間是八點
在那買了大燒包和牛奶當早餐,因為是星期五兩條熱狗半價,所以又買了兩條起司熱狗
在那坐了一下,看著外面太陽有點大,那就繼續坐好了
坐著坐著,時間又托到九點半,我心裡盤算一下,這樣大概到香山大概中午整吧

所以包包背上去,繼續前進
來到一個大的十字路口,右轉是進市區,左轉是外環道
理論上是市區比較近,剛才問店員也是叫我進市區比較快
但是我選擇走外環道,因為人行道有夠大條的,不走一下我怕沒機會
越到中午,越是走走停停,這段就不詳述了

走到最後有一個高架橋,上面寫著禁行機車
我不知道我只好在橋下走,最後在鐵路旁有一個地下道,寫著禁止行人....
這下子我才知道,剛剛是禁行機車但不禁行人,原來我要飛天而不是遁地
但是我不想回頭,所以問一下旁邊的檳榔攤,他叫我走下去就是了

於是乎我就走下去,走完接的大路就是台13線,也是我預定的路線
只是沒想到又是上坡...
過了這幾天,我走路的節奏還是抓不準
走著走著,又累攤在地上,坐了一會兒又繼續走
半途看到一座萬善公廟,對面有一間7-11我猜是晟乾門市

最後我進廟裡休息,因為這裡的風還蠻強的,還不必要進去吹冷氣
拜了一下後,我在廟裡打給喚東跟他確定今天到不了
喇了幾句後坐在那睡了一下

睡醒後一路爬到竹南科學園區,我熱的受不到
進去公義門市買隻冰棒窩在路邊吃,時間是1點

持續走走停停的情況,一直走到香山交流道
再經過一小段距離過一坐橋就到了新竹市
這座橋我印象很深,我記得溪水是紅色的,不知道是為何造成的
到香山時,時間是四點,剛好是內湖國小下課的時間,人潮雖是不多,還是被擋了十分鐘

因為肚子有點餓了,所以到國小隔壁一家牛肉麵店,叫了碗魯肉飯、青菜和貢丸湯後休息一下
不吃麵是因為我覺得麵應該很大,我會吃不完
我看價位的時候,心裡還滴咕一下,怎麼魯肉飯就要30,新竹物價果然是貴

上來的時候著實嚇到我,靠 怎麼是用大碗公裝的
很抱歉沒有圖片,不過據我所理解的魯肉飯應該都是小小碗的飯
大概扒幾口就可以吃完,這的份量是那種很小碗的兩倍大有吧
早知道這樣我也不叫其他東西了= =
牆上有台灣尚青阿嬌的簽名,不過應該是牛肉麵有名吧..畢竟外面招牌寫的是牛肉麵
在這裡消化一下,呆到五點後繼續出發

香山離新竹市區有一段距離,香山原是新竹縣的一個鄉,在民國71年新竹市升格時才劃給新竹市
本來還想說今天要趕到湖口,我看到天黑還到不了新竹
走著走著上了香山陸橋,走到上面才發現旁邊有人行道= =
但也是繼續走下來,腳開始有些受不了了

於是坐在站牌旁的沙發,動也不想動,直到天色暗了下來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走呢
我真的好累好累..我不想再背那包鬼東西了..再也不要

最後我想通了,我決定不再ㄍㄧㄥ,反正這幾天都是睡車站,一堆東西都用不到
那就先把大背包寄到土城朋友家,這兩天什麼都不帶,用走的應該到的了土城
然後到土城再跟五行茶借托車,我有托車後會輕鬆很多..

當然,如果有托車還這麼累
我考慮只帶盥洗用具和要換的衣服衝東部

看一下公車站牌,香山是下一站,有車站應該很熱鬧,所以我就再緩慢的往香山車站移動

到了香山車站後有點失望,他只是個的小車站,附近沒有什麼人潮
問一下學生,他說要到三信橋才有超商或網咖,看一下公車站牌大概十個站的距離..
於是我進香山車站坐一下,這種古色古香的車站不是一個累壞的胖子有空閒去欣賞的

最後我就繼續出發,中間仍然是半走半停的情況,在一個叫美山的地方,我又累攤了..
然後有一位伯伯騎腳踏車過來,問我需要幫忙嗎
我說謝謝 我可以
然後勉強的站起來繼續走

於是他下車陪著我一起走
他說他今天騎到通霄,要寄車回新竹卻發現通霄車站太小不能寄,所以又騎回來
他是個退休的登山社老板,他講我衣服穿錯、鞋子也穿錯
我只穿著普通的白T和襯衫,他建議我穿長袖的排汗衫
一來可以擋陽光,二來容易排汗
然後我的鞋子也不合適,即不夠厚,又不合腳
最後我連包包也背錯,該綁的沒綁,該拉緊的沒拉好,活多受了一些苦頭
聊著邊走著,他跟我講了一些我該注意的小細節,和我之後該怎麼走

走著走著到了三信橋,我跟他講說我要休息一下,因為我想寄背包了
不過他說他也要休息。
沒辦法了,我總不能示弱說我背不動了,要做出那種寄背包的偷懶行為
所以我們走到7-11坐著休息一下
最後他請我喝個飲料繼續陪著我走下去
繼續跟我聊著新竹要怎麼玩,叫我晚上一定要到城隍廟走一趟
早上的時候也別急著走,到玻璃公園、清交以及海濱走走
他說光是新竹市就夠我玩一天,趕路的人不能欣賞到什麼風景的


我想一想也是,這幾天就只有趕路、趕路、趕路
我似乎忘了我是出來玩的,不是出來修行...
但是前幾天就當做是經驗吧,我希望再來的行程我不背包包可以偷閒玩一下..
走著走著終於進了市區,他要往外環前進,而我繼續往火車站前進


有伴的時候真的比較不累..
就像是嗑藥一樣,但是藥效過了就會瞬間軟掉
我坐在電箱旁看著他離開,真的走不動了orz
我在三信橋就不想背包包了
我決定把找到旅館後
再把背包寄到台北,然後再新竹玩一天、隔天坐車到台北玩一天
星期一再繼續走


因為PTT常常會酸幸福城市的治安怎樣怎樣
我想一下,為了自己的安全,就先把小腰包的錢和相機放在褲子口袋,就算被搶走我也不怕

然後走走停停的來到了家華飯店
看起來就很高檔
問了一下,只有雙人房要2880...我還是去睡車站好了
我走出去的時候小姐追出來問一個人算我1880好了
我說,我錢真的不夠就走出來了

走著走著我又走不動了= =
坐在一家醫院前,這時候有一位洪大哥問我要去哪
我說我想找網咖或是便宜的旅館
他說可以載我一程
因為我真的走不動了,我說聲謝謝就上車

這就是冥冥中的遊戲規則吧
就算比賽中只有我一個人,只要我想作弊就會付出代價
代價就是-我的相機



騎在市區裡找旅館的時候,我發現有東西掉了
身上找了找,恩,相機不見了
我猜是上車的時候就從口袋滑了出來


我開始慌了,我有三天的照片沒上傳,然後我再來的行程怎麼辦
我請他載我到原地,我開始原路找,他也幫我找一下
連續掃了幾遍,我還是找不到
轉著轉著,我迷路了...

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但是我的士氣潰散,鬥志全無了...
恩,我想回家...我決定叫計程車載我去火車站,結束這場鬧劇


當然,故事到這裡還沒有結束



當我走完最後一圈,準備回家不玩了
我前面有位女生在看我
忽然間有個機車衝過去,搶走他的皮包= =
然後轉向一邊的小路進去

他一直大叫,居民都跑出來看
然後趕快叫警察來,警察也很迅速的出現,我猜是派出所在旁邊的關係
雖然沒有看到警匪追逐,但是飛車搶案還是頭一次在眼前看到= =

我跟其中一位講我也要報遺失,他說怎麼弄丟的,我說,走到一半丟的
然後他就不理我繼續問那個小姐= =

我看一下公車站牌叫天公壇
問一下旁邊的店家,他們說可以幫我叫計程車,計程車一下子就到,不過這台卻是銀色的??
在我的認知裡計程車都是黃色的才對吧
我請他先帶我去派出所,他說他是白牌的,不能到警局,所以要隔一個路口我自己走過去
備案了一下,請他載我到火車站
路上他說,他是非法的,所以不是黃色的車,算是靠行,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術語
最後到了新竹火車站,一共一百六十塊

看了一下,要到凌晨五點才有車= =
問一下計程車司機,他說到員林要兩千,靠...

然後我又四處繞繞,我發現星期六有加開的莒光號,等到12點半就開了
最後我到車站旁的網咖上網一下,最後在兩點回到員林

結束了這段五天、129公里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