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2/9
經過鄉鎮:員林、埔心、永靖、田尾、北斗、溪州、西螺、莿桐
步行里程:31.8公里(總里程31.8公里)
今日終點:莿桐鄉7-11大美門市
--

時間拉回二月九號的早上四點

預設的手機把我叫醒,但還是迷迷糊糊的恍神狀態

畢竟前晚12點才睡= =

把丟在牆角半年的包包拿出來,塞了幾件衣服就出發了

東西其實沒準備好,因為前兩天才剛辭掉工作就要開始走

我很開心,因為我又再次前進

但又害怕走不完,畢竟前一次的經驗很差..

我想,至少我要到台南。

因此,我事先只有先和雲林的蓓偵和台南的小希約好明確的時間

台南之後的朋友,等走的到的話再研究看看吧

但是昨天的消息好像不太樂觀

因為工作沒辦法回雲林,還好他說可以請他弟弟收留我

小希也是,因為工作的時差我可能也遇不到他..

雖然很明確今天在雲林會有地方睡,但內心還是很不安

因為雖然我認識蓓偵很久,但是我沒去他家過

但也沒空想那麼多了,就一直往前走下去就是了



接下來,就跟著我的照片和文字一起去環島吧~


我家旁邊的莒光路就是台1了,今天要沿著台1到莿桐
起點.JPG

還是黑鴉鴉的一片
莒光路上.JPG


柳橋.JPG
大概過員林大排就天亮了,這邊應該就算是埔心了吧

再來前往第一個休息點..

大夜先生.JPG


某門市的大夜先生,我和他在一家燒臘店認識..

然後他家剛好住在我上班的門市旁..

聊了幾句買一罐牛奶當早餐就繼續走了

再下去沒一公里就到永靖鄉
永靖.JPG

太陽差不多出來了,希望不會太熱..
太陽出來了.JPG

和德園
和德園.JPG

落葉..
落葉.JPG

田尾的公墓
公墓.JPG

惜福
惜福.JPG


快到北斗
快到北斗.JPG

北家
北家.JPG

沒要進去.JPG
大概十點就到北斗了

比我預估的早兩小時,原先打算在北斗吃午餐

算一下時間,中午應該趕的到西螺,那就不繞進北斗市區了

繼續走吧~


糖果屋,好像是一家西餐廳,有機會應該進去看看
糖果屋.JPG

糖果屋2.JPG

北斗很小,很快的就離開市區
北斗掰掰.JPG

溪州
溪州.JPG


什麼花
什麼花.JPG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JPG

西螺大橋2.JPG

虹橋夕照.JPG

西螺大橋3.JPG

看不到盡頭.JPG

彰化最後一眼.JPG
望了彰化最後一眼,再來,就是一個月後了..


到雲林後的奇怪建築..
軍令如山
軍令如山.JPG


西螺市區
西螺街上.JPG

西螺街上2.JPG

日正當中首先要做的事是?




找網咖XDD

7-11的冷氣不涼而且很多沒有用餐區

還是網咖比較好,問了一下,在遠傳的樓上找到一家
西螺網咖.JPG

於是在上面坐了很久

直到兩點,我又回到炎熱的街上
西螺街上3.JPG

XX宮
XX宮.JPG

出市區了
出西螺市區.JPG


往莿桐前進.JPG

交流道
討厭的交流道.JPG


青菜底加
青菜底加.JPG

莿桐達陣
莿桐達陣.JPG

走慢點...
走慢點.JPG

到莿桐市區了,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過去...
很難過的路口.JPG

大蒜頭
蒜頭.JPG


莿桐市區
莿桐市區.JPG

二選一.JPG

莿桐街上.JPG

大楊桃
楊桃.JPG

蓓偵家不在莿桐市區,得繼續往斗六方向走

下午跟早上截然不同,雙腳的酸痛加上腳底板的刺痛,忍痛走到五點才走到大美國小

小美門市.JPG

到大美門市坐一下,研究一下怎麼到他家

但是發現蓓偵畫給我的地圖跟我看到的方位完全不一樣= =

所以...我決定求救XD

直接請聰琦來載我,我和他是第一次見面,但他還是很輕易的認出我,畢竟大斗笠加大包包真的很顯眼..

原本只是打算借個地方洗澡,但是他說他睡他姐的房間,有地方可以讓我睡,所以我就不客氣的住下來了..

今天剛好是元宵,他家裡拜拜,所以順便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晚餐XD

他家裡人很多,七嘴八舌的問我一些奇妙的問題

當中最難回答的就是:我為什麼要出來走

這個問題困擾我一個月,因為我走回員林後其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倒底是為了什麼出來走的呢?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我想我是一個吃飽太閒的人

我想我是一個很無聊很無聊的人

我想做一件很無聊的事

我想知道人可以忍受多久的孤寂

我想知道不顧一切的往前走,那能走多遠

我想用雙腳去親近我的土地

我想用這個行動去改變別人,哪怕只有一個人

我腦裡有很多答案,但我無法明確的說出倒底是為了什麼而走..


總之,確定好明天的路程後,我就去睡覺了

對我來說,這應該是最艱難、也是最重要的一天

如果今天沒那麼順利,我想就沒有之後的30天

只有無限的感謝..


明日、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