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2/17
經過鄉鎮:枋山、獅子、達仁、大武
步行里程:37.2公里(總里程294.4公里)
今日終點:大武鄉「海風439」黃爸爸的家
--
二月十七,五點就醒來了,原本應該更早起的,不過起床的時間不是我能控制的..

今天就要上南迴公路了,總長40公里左右的山路,最高點壽卡高度約為460公尺..

加上還有強大的落山風往下吹,可以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五行茶是建議在中間的草埔休息,但是我的時間不夠...那就一股作氣的攻到台東吧!!!


傳說中999秒的紅綠燈
999秒紅綠燈.JPG
但是昨天那個新橋蓋好後分散車流

這裡好像只剩100秒而已,不然等上20分會抓狂吧..

再來就是一路的爬坡..
上山.JPG

台九475,全台最長的公路...
台九終點475.JPG

上山前遇到一個單車團..
奇怪團體.JPG
他們昨天住我對面,今天他們要到台東市..

每次看到一團的單車騎過去就會覺得很孤單,我好無聊阿...

這一路上都有朋友的幫忙才能安然渡過,但還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一個人走

我真的是蠢到一種極致才會一個人走到這裡...

台東84公里..
台東84.JPG

獅子鄉到勒
獅子鄉.JPG

台灣海峽掰掰
台灣海峽再會.JPG


獅子.JPG

真的有獅子嗎.JPG

昨天的陸橋應該就是接到這
左邊是昨天的大橋.JPG

沒看到西瓜..
西瓜.JPG

新路部落..沒啥人
新路.JPG

繼續衝阿
衝阿.JPG

南迴.JPG

丹路部落
丹路.JPG

山豬
山豬不是用來騎的嗎.JPG

丹路沒有7-11= =
只好繼續走
沒有7-11.JPG

牛吧
牛吧.JPG

太陽.JPG
今天太陽也很大,但是我卻走的很輕鬆

因為這裡風超大的,雖然是逆向,但是一整個涼阿~

加上今天開始就不用背大包包了

就算是山路也能健步如飛,跑得不亦樂乎

爽快..這樣才叫做徒步環島,之前那是自虐環島..


之前的橋吧
之前的台9吧.JPG

吊橋
吊橋.JPG

排水孔
這些孔幹麻用.JPG

花花
花花.JPG

伊屯部落
伊屯.JPG

大樹
大樹.JPG

南迴2.JPG

坡有點陡..
繼續上山.JPG

完全沒水的溪流
完全沒水.JPG


草埔到了
草埔.JPG

草埔國小.JPG

草埔也沒什麼東西.JPG
10點走到南迴公路上最大的聚落-草埔

只是也什麼都沒有...

吃一下高雄帶來的椰子餅,然後繼續走...
午餐的啦.JPG

快到頂了..
繼續爬.JPG

壽卡
壽卡.JPG

只剩空屋.JPG
在兩點的時候到達南迴公路最高點,再來下坡應該就更輕鬆了

這裡只剩空屋...和一些詭異的圖鴉

台東到了...
台東的啦.JPG


喔喔喔 看到太平洋勒
看的到海勒.JPG


再來都是下坡.JPG

好漂亮
太平洋.JPG

新的觀音罵
觀音.JPG

那邊不知是什麼部落
不知是何部落.JPG

福德宮
福德宮.JPG

雲開始變多了
變天.JPG

回到平地了
到平地勒.JPG

達仁鄉的市區..
達仁市區吧.JPG
原先是打算睡達仁的國小

但是有連絡上一位尚武的黃先生願意借宿,他說他從楓港正在趕回來..

叫我到台九的439公里處等他..


大武鄉界
大武到了.JPG

開始下小雨..
開始小雨.JPG

太陽要下山了..
要下山了.JPG

海邊的最後一張...
最後一張.JPG

再來天就整個黑掉了

今天住的地方是海風439

故名思義,就是在台九線的439公里處民宅..
海風439.JPG

這裡有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peisuan/13587610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免費借宿的地方,離市區還有一小段路

起因好像是幾年前看到一個單車客騎到沒力坐在路邊,黃先生就請他回家住

然後單車客們互相介紹就越來越多人來了XD

我大概晚上七點的時候走到,今天只有我一個..

他說我是第二個走路走到這的瘋子

黃先生下了一些麵給我當晚餐,帶我去洗一下澡就去睡了

有拖車後輕鬆很多很多,今天就沒前幾天那麼累,雖然腳底板還是很痛..

拖車的輪子看起來歪掉了...台灣的路況有夠爛...希望撐的回彰化

原先以為這裡完全沒光害可以看的到星星

不過雲層很厚的關係吧,什麼也看不到

真可惜

第九夜、在太平洋邊的小屋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