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2/26
經過鄉鎮:秀林、南澳
步行里程:49.4公里(總里程597.9公里)
今日終點:蘇澳鎮蓬萊國小
--
崇德國小很冷,大概四點就起床了

但是雨還是很大,於是我坐著等雨變小一點再出發

因為昨天晚餐沒吃,所以今天早餐吃多一點..
早餐.JPG

天快亮
天快亮.JPG

崇德車站
崇德車站.JPG

山下的鐵路
鐵道.JPG

前進
前進.JPG

山海一線
山海一線.JPG

崇德隧道
崇德隧道.JPG

水溝蓋跑法只限步兵使用,單車族要和砂石車搶道
水溝蓋魂.JPG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JPG

休息區
休息區.JPG


清水斷崖2.JPG

清水斷崖3.JPG

匯德隧道
匯德隧道.JPG

旁邊有小路
旁邊有小路.JPG


暗.JPG


霧氣.JPG

宜蘭93
宜蘭93.JPG

匯德隧道的另一頭
匯德另一頭.JPG

巨石
巨石.JPG

山下的鐵路
山下的鐵道.JPG

錦文隧道
錦文隧道.JPG

逃生洞
逃生洞.JPG

很長
很長哦.JPG

旁邊的小山洞
旁邊的小山洞.JPG

隧道裡
錦文裡.JPG

旁邊的路.JPG

也是錦文裡.JPG

原始的牆壁.JPG

剛剛天氣明明還好
出隧道卻下暴雨= =
大雨….JPG

在這坐很久.JPG

海.JPG

無聊.JPG

水會噴進來.JPG

於是我在這坐很久

大概半小時後情況還是沒有變好

開始變濃霧..
變濃霧.JPG

救人喔.JPG

原本想說要淋雨前進了

準備出發時對向車道看到一個沒穿雨衣的單車騎士騎過來
他說他在崇德有看到我,他說那時候看到我的大斗笠以為我是崇德的農夫XDDDD

他已經騎到和平,只是覺得這裡很漂亮所以又騎回來 (說的真好,不下雨的話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

他問我說為什麼我不繼續走,我說我沒有雨衣

他說他騎的很熱所以不穿雨衣,就把他包包裡的雨衣給我,謝謝的啦

於是我就繼續前進了
硬是前進.JPG

涼亭.JPG
出錦文隧道後有一個不能遮雨的小涼亭


壯觀.JPG

不要再下了
不要再下了.JPG



很難走
很難走.JPG

一直下
一直下.JPG

車開進來幹麻?
車開進來幹麻.JPG

車很多.JPG

自然的山洞
自然的山洞.JPG


這一段路很漂亮,都值得我停留很久,只是一直下雨真的很煩..
要到和仁了.JPG

往下看就看到和仁了,一個除了水泥外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
下面是和仁.JPG

進一家雜貨店躲雨
躲雨.JPG

只是雨一直沒有變小的跡象,那就繼續走吧..

和仁隧道
和仁隧道.JPG

和仁隧道2.JPG

落石.JPG

看海.JPG

這一段沒之前的那麼高
這邊沒那麼高.JPG

海景..
一望無際.JPG

出隧道後就是寬敞的大馬路一直到和平市區

和平的7-11
和平7-11.JPG

原先預計今天走到和平就好
但是時間才中午而已,我也不知道要去哪休息
因為全身濕了,我想要找有脫水機或是烘乾機的旅館,但是找不到在哪~"~
想找一下有沒有網咖,但是也找不到,於是我決定繼續往前走...


水泥城掰掰..過大濁水溪就算是到宜蘭了
水泥城掰掰.JPG

漢本隧道
漢本隧道.JPG

漢本車站
漢本車站.JPG

原先有打算在漢本休息,但是附近什麼都沒有,那就繼續衝到南澳吧!!

還要18公里...
南澳18.JPG

霧氣很重.JPG

觀音石
觀音.JPG

再來就是很難爬的上坡..
上坡...JPG

雲在腳下
雲在腳下.JPG

雲海
雲海.JPG

過沒多越就天黑了..

這一段路不只沒有路燈,有些路段連反光板都沒有,我只看的到海上船隻的燈火

天空還是飄著細雨

這個地方前後都是山路,前後的部落都離我十幾公里

所以我只能繼續往前走...走了三小時後,才看到路燈...
路燈.JPG

武塔的土地公
武塔村的土地公.JPG

但是這裡也是什麼都沒有,於是我繼續往山下走

大概十點半才走到南澳的市區

先到7-11買沙拉當晚餐
晚餐.JPG

然後問一下店員,他說有一家500塊的民宿叫我往前面找

但是我只看到招牌,於是我打電話給老板

他才從巷子裡騎腳踏車出來接我
500.JPG

蘇花公路比想像中容易多,騎機車或是單車可能還更危險

隧道裡大車經過時震耳欲聾的聲音很恐怖,但只要站在水溝蓋上大概就安全了..

而且隧道裡也都有路燈了,難度大大降低,加上景色很漂亮,分兩天走的話應該會很愉快

只是下雨有夠掃興的,希望能夠在沒雨的時候再來一次

第十八天、我竟然走了5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