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相士店面很舊,不是很起眼

我記得去年我還走到他鄰居家= =

右邊很醒目的掛著很多他家人的劍道證書


門口有一本登記冊,去年我記得是他兒子給我名片然後要我登紀從哪來、姓什麼

但是今天去一樓空空的沒人,但還是照規矩填寫


寫完就上二樓,二樓是神壇,和仙A睡覺的地方

上去的時候本來以為只有兩個人在等

後來才看到神壇那邊也坐了兩個老阿罵



等了一會兒他就起床了,開始點名

就是他會問在場的客人有幾男幾女、住在哪,方便他稱呼(就像他叫我就會叫 員林A)

因為他眼睛是不方便的,所以行動很慢,也不太喜歡人家幫他

起床後大概還要等一小時才算的到

再準備刷牙洗臉的同時,會問一個一個問一些私事

幾年幾月幾日生、你父母如何、有沒有兄弟之類的


然後叫我先去洗手再幫他點香,然後拜拜

順便幫一位阿罵念符,然後那位阿罵就先回去了,所以我只要等三個人 科科


接著我們到了三樓,這邊就是相士幫人家算命的地方,上三樓時會叫要算命的都去洗手

然後他開始做早操,並且要我把一盆水拿到他要坐的桌子下



牆上掛著很多很多人送的匾額,裡面有台錄音機,不過我感覺有點落後..

因為算命他會用錄音帶錄起來,這樣回家就可以反覆的聽

問題是我家沒收音機不能聽,我還再想辦法把他弄進電腦裡 = =



做完運動後他就開始通靈,念錄音帶,不過是算別人

大概是前幾天人太多來不及算完的,就請他錄完再幫忙寄回去吧


他通靈的時候,站著對著麥克風,然後一直把玩(?)手上的毛巾

除了手上的,他頭上也蓋著一個熱毛巾,然後過一下子就會叫我從xx機裡拿熱毛巾跟他換


大概算了兩個人後,他媳婦拿飯菜上來,然後看他吃飯XD

因為要等很久,所以沒事也會閒聊一下

兩位比較年輕的和我們來的理由一樣,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

另一位阿罵則是要等晚上祭改

中途又來了三個客人,一位是太平的阿姨,另外兩個是從麻豆來的老先生


吃完飯他就出去散步,然後穿上很可愛的襪子躺在躺椅上睡午覺

大概睡二十分就醒來,開始算現場的人




大部分算命的,都會觀察你,然後跟你講一堆廢話,來推理出你的事

而柳相士的算命方式則是,只要你跟他講生辰

他就開始講你的命格,你的體格、做什麼職業、你的過去、未來

從你出生到你死亡那一年,每年會發生的事

比如說會有車禍、會賺多少錢、火災、幾歲結婚、兒女幾個,諸如此類的

他大概算幾個人就會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算

但今天人很少很快就輪到我



算命的重點在,是他算的準不準呢

我只能說見仁見智,但是對我而言,我的「過去」和「現在」蠻準的

首先是先說我的命格,有些音我聽不太清楚

再來就人長的很英俊(這句話講了兩三萬次吧)、然後粗骨粗骨像老虎一樣(胖虎??)、有點掰咖

當然你們可能會想說,是他家人偷偷跟他講的

不過他媳婦只有再幫他弄午餐的時候有上來,然後又下去睡覺了XD

相士醒來我們就黏在他旁邊,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來算命的人在一起

而且他嚴重的重聽,要講很大聲他才聽的到你再講什麼

應該是沒有什麼造假的機會,所以蠻準的,科科




然後開始二三歲怎樣怎樣、幾歲怎樣怎樣

因為我小時候是智障,一些小事情記不太住

但是幾個重要事件都有說到,所以過去式是準確率應該有九成吧


接著就慢慢說到現在有工作又沒工作,沒工作又有工作...哭哭


時間繼續帶到25歲

當他在25歲的時候忽然不說話,我以為他要切掉錄音帶了

心裡只有想,靠杯,掛了喔,這麼快



生命總有結束那天,可惜你不知道是哪一天

但如果有人跟你講你25歲就要掛了,的確會很難過,而且也太短了一點吧


還好一分鐘後繼續念了起來,真是嚇到我..

接著一路說到60歲,開始發,賺了一億兩千萬(但他沒說是什麼幣,有可能是天幣或是越南盾)

錄音帶最後在70歲結束

恩,對一個藥罐子來說,活夠本了..




未來方面,我也還在等待,還是未知數,我很難說準不準

不過是個蠻不錯的體驗




關於他的其他事蹟google找一下都找的到

大都是正面比較多,號稱已經算了二十萬人XD

但都得等很久就是了

今天去人比較少,所以當天就算到

但有時候會等上個兩三天,所以要很有耐心,因為排隊真的很難排

也不接受電話預約,有些人都是一個人代表全家去問

而且很多人在他吃飯或是休息的時候也會一直問一些鳥問題

加上他因為眼睛看不到,所以動作會有點慢

所以整個流程是很慢很慢很慢的..


但是想像一下,當你八十歲的時候,要你一天工作10幾個小時、全年無休..誰受的了

只能多體諒仙A了



然後去算命一定要先有心理準備

人會求助於算命,就是遇到一些重大的決定或挫折

算命師只是點出你最有可能的情況,但是命運還是掌握在你手上的

就算說你可以活到90歲,也不代表你到鐵軌上用雙手擋自強號還能活著


算命本來就是有好有壞,聽聽就好

如果是好的就好好珍惜(他說了一些好事,讓我很開心XD)

壞的就想辦法避免,多做些善事,不要太在意,不然會更難過



還有...如果你聽不懂台語的話,請帶個翻譯

他通靈是會講國語沒錯,叫你先上車後補票之類的XD


但是有些話腔調很重,而且參雜些許讀冊音

可能是我台語有點弱的關係,聽很多次都聽不懂他再說什麼= =

如果身邊沒有台語很強的人可以幫你翻譯,就不要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