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是消防基礎課程,這個禮拜開始是很緊湊的救護訓練

先開始簡單的人體構造、急症處理、CPR、包紮還有一些器材的使用

星期三有先考一次初試

接下來教如何上長背板、頸圈、骨折固定、電擊、生命徵象和創傷評估

最後今天早上教怎麼接生小孩= =

生小孩的影片很恐怖,看完都會有陰影吧...


今天教完就開始考EMT了

學科是坐在柏油路上每個人隔遠遠的考,台南太陽很大,路面都是熱的

然後又有人寫很慢,會坐到很抓狂


再來是術科,先說星期三的初試,初試是考CPR、插口咽鼻咽管和包紮

我初試考的還不錯,但是今天做的術科就很糟= =

我的理由是,塞入的資訊太多,所以記不太熟也是很合理的,科科

骨折固定算是最簡單的,所以沒問題

但是長背板就暴掉了= =

上背板算是很機的科目,一次兩個人考,要配合固定術基本動作,然後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限四分鐘內把人弄上擔架,如果你的副手亂來的話很容易就超過時間,我雖然趕上了

但是考官說我抬病患上擔架的動作太粗魯,隨隨便便就把病患摔上去= =

嘖,我不是故意的阿~


最後是考生命徵象和二次評估,也是四分鐘內要弄完

這個也是有做完,只是有些細節也沒注意到,分數大概也被扣一些


因為要75分才及格,其實沒什麼把握

沒考過好像下個月還要回來考...到時候再看看了

咳嗽還是沒好,一方面是成功嶺毒窟的感冒太毒

另一方面應該是安平港的冷氣太強,我是睡上舖,冷氣孔就在我的正上方= =


這個禮拜生活大概是這樣,離專訓結束還剩八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