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http://www.bigsound.org/portnoy/weblog/006863.html

簡單來說,就是友達跟卓伯源
By Portnoy on November 10, 2009 11:28 PM | 1 Comment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我總算買到了由「壹報」博客翟明磊編著的「中國猛博」,在擁擠的九龍油麻地街道與香港中環鬧區邊走邊看,從連岳PX事件開始看,看著看著,想起台灣,想起中科四期。

中科四期環評不用進入二階段,已經在10/30以附帶19項要求的方式通過。中科管理局現在應該已經開始整地了,等待號稱將投入4000億台幣的友達十代廠入駐。

我決定倣傚連岳,我決定把話說得簡單一點,直接一點。如果我說服不了你,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跟你冷不冷漠、對公共議題關不關心沒相干。但是如果你接受我的說法,請立即開始行動:

1. 中科四期基本上是不必要的建設。

2. 台灣現在有非常多閒置的工業區用地,而中科四期則要以遠低於市價的價格徵收農民土地。

3. 中科最大一筆投資是友達,友達每天在新竹排放四萬頓廢水進宵裡溪,造成魚蝦滅絕,檢察官至今毫無動作。

4. 彰化雲林地區農業用水將會遭到嚴重排擠,無灌溉水可用;而被中科拿去在製程中使用後的重金屬廢水又會排放到濁水溪及近海口,進入食物鏈。

5. 簡單來說,台灣最重要的農業產區就此消失,剩下沒人敢吃的農漁產品。觀光跟飲食業連帶滅絕。吃蚵仔煎?吃LCD吧!

6. 所有台灣納稅人都付錢替中科四期建設跟水電買單,讓大賺黑心錢的高科技大廠享受低廉土地跟超賤價水電優惠。然後我們還要再掏錢負擔隨之而來的環境污染跟醫藥費。

7. 卓伯源渴求要政績拱他上位,我們必須要讓他知道中科四期只會讓他上政治斷頭台首位。

8. 友達最大的股東是全世界電腦賣第二好的宏碁Acer,也是口頭上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間公司。

9. 友達跟中科四期不會帶給你任何好處,除了9平方公尺的LCD螢幕。當然,如果你買得起也真的買了那麼大的螢幕拿來看A片,請通知我一聲。

10. 網友,我的朋友們,你們只需要作幾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11. 在部落格、推特、噗浪上告訴你的朋友這件事。最好加上你自己的看法。

12. 跟你的線下朋友聊天時也提到這件事。

13. 就這樣。這樣就夠了,其他貼紙、串連、視訊、連署、cause、遊行、標語、找其他政客幫手、靜坐、撒冥紙、告洋狀...都不趕著作,也都不排除作,但是首要還是你要知道這件事,你的朋友、家人、同事裡頭起碼要有三五個人也知道這件事。

接下來一個月內(11/11-12/11),我每天起碼都會針對中科四期寫一篇部落格文章,每天針對友達跟卓伯源猛打(包括我婚禮那天)。這是我可以作到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