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2/15
經過鄉鎮:小港、林園、新園、東港、林邊
步行里程:29.3公里(總里程222.8公里)
今日終點:林邊鄉忠福宮
--
我是丹丹將~丹丹的一天~
跟你一起丹丹~我就是卡哇依的丹丹將~
OH~ 丹丹
丹丹.JPG
一家能讓PTT第一大版八卦版隱版的史詩級漢堡店

再不買就沒機會了!!

今天六點起床就跟狐狸去買丹丹(L)

丹丹文:http://tokyocat.pixnet.net/blog/post/23179480
在他家吃完後大概是八點,看了一下新聞就出門


他家前面..
出發.JPG

沒出他家幾步路就下雨了= =

依稀記得剛剛新聞是說大太陽阿..

還好過一陣就停了

早晨的小港
小港.JPG

小港捷運
下雨.JPG

中鋼..
中鋼.JPG

在中鋼又遇到昨天的呂先生

他說他要到港邊買魚但買不到,所以要到遠一點的鳳鼻頭買

然後就下車跟我一起走..

有伴走真的快很多,他單車上的表顯示時速是六公里,下午一小時可能走不到兩公里吧...

一方面是為了面子所以就算在痛也要硬是走很快XD,一方面有人可以講話也不會那麼無聊

這一路上除了單車騎士和7-11店員外大都沒跟人交談..這一路上真的很無聊...


鳳鼻頭.JPG

呂先生..
呂先.JPG

到鳳鼻頭後就跟他告別了,臨走前看我完全沒照明用具就拔他車上的燈給我,感謝:)


到林園了
雙園.JPG
前門是園中門市,看到我背一大包東西馬上請我喝飲料..感謝..


不太有用的地圖..
地圖.JPG

洋蔥??
蒜頭.JPG

這裡真的很恐怖...還沒到十點就熱到受不了

所以我跑到藍藍路吹冷氣...
藍藍路.JPG
不管要坐多久總是要前進...

還是面對現實繼續走吧..



煙囪
煙囪.JPG

雙園大橋
雙園大橋.JPG
過這裡就是台灣的最南端、屏東了

上雙園大橋的時候真的很爽,走到這裡我應該能自稱「我走的路比你走過的橋多」

沒有親自走過,打死我也不信有人能從中部走的到台灣的南端..........

當初看到有人徒步環島的文章,我記的我第一個念頭是:又一隻嘴炮宅在嘴炮

但是自己走過後的心境就不一樣了...

真的太神奇了,人果然有無限可能


我到屏東了!!
屏東到了.JPG

林園的工業區..
回首.JPG

新園
不知道為什麼跑到中間.JPG

東港應該快到了
烏龍.JPG
東港在前面,真的好熱...我不能想像這裡七八月會是怎樣的情景

為什麼屏東人可以在這活的好好的..


東港鎮界
東港到了.JPG

東港溪
東港溪.JPG

東港
東港.JPG


在進東港前我遇到一位比丘尼邀我去他們道場休息

所以我也沒進東港市區休息,而是到他們的道場
鄉道.JPG

快到了.JPG

到了才發現他們的道場就是公墓旁的

之前有敘述過,請看這篇:http://tokyocat.pixnet.net/blog/post/23203052

然後跟他們聊了很久...他們是一群過著接近原始佛陀生活的僧侶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真正的出家人,而不是像一些吃素吃到脂肪肝的那種肥和尚..

平時就出去托缽,我問他如果要不到的話怎麼辦

他說以台灣的經濟供養絕對沒問題,只是吃的東西不能自己決定而已

如果要到不能久放的水果,就會釀成「酵素」
酵素.JPG
雖然我覺得這是酒...


其實跟他們聊的現在也忘的不多了,我是一個記性不好的人..

他們佛家講的是苦,他們覺得人出生就是苦

人生每受一次苦,就能多學習到一些東西,一次次的累積,就能更接近神,也就是真正的自我

所以他們在這裡過著獨居的生活

但是就我的立場我是覺得因為我們有罪才會苦..

人會一直犯一些小罪,所以人才會在不斷的悔改贖罪當中受苦

就像我可以跟他們一樣,什麼都不帶就一直走,這樣白天走路時輕鬆,但是晚上被蚊子叮就後悔了

那如果一身重裝帳棚什麼都帶齊,雖然晚上可以安心睡,但是早上背的時候也是苦了

總之不管怎樣就是苦XD


他們很希望我能跟著他們走幾天,又談到我被時間控制住,所以才會有壓力,才會這麼辛苦

我也想要慢慢來阿,可是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原先是打算和他們一起走幾天,幾經思量後我還是被世俗的事物羈絆住..

所以我決定繼續往南走,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找了很久才找到台17
找台17.JPG

看到了.JPG

大鵬灣
好像很有名,可惜天黑了
大鵬灣.JPG

林邊鄉界到了..
林邊達陣.JPG

不過天也黑了= =
天黑了.JPG

第一次拖到天黑...我好後悔沒留在東港阿...

走在上路,路上一堆拿螢光棒拉客的人,這裡海產好像蠻有名的吧

但遊客很少就是了..沒什麼人

問一下7-11,找到一家網咖,原本想住網咖,但是那家有點吵..

所以上網查一下,車站前好像有一家旅社,但是打電話一直沒人接....

狐狸有提到有一間三山國王廟蠻大的,所以到車站找找,找不到旅社就到三山國王廟吧

林邊車站..
林邊車站.JPG

不過可惜車站附近什麼都沒有,往前走回台17後看到一個貌似夜市的地方,後面就是忠福宮

忠福宮.JPG

三山國王廟.JPG

問了一下攤販,他說廟公不在,叫我11點再自己拉鐵門下來

所以我在裡面整理東西,等他們收攤後再把鐵門拉下來

然後再洗手台洗澡,雖然不方便還是將就一下

準備要睡時鐵門被拉上來,有個很像是遊民之類的進來打坐

雖然對他們來說,我可能還比較像打擾他們的遊民..

因為很累,我還是睡我的,而一直有人進進出出,所以常常會被驚醒

第七夜、睡的不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