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個地方要走路的人才看的到
騎機車一下就過去了,非常的不起眼





只有一個小小的紀念碑,碑上寫的是法文
紀念的這個人來頭不小
孤拔(Amédée Courbet)法國海軍中將,遠東艦隊提督
他在1884年馬江海戰打敗清國南洋艦隊後侵略台灣
卻在基隆、淡水等地被鄉民擊潰而轉攻澎湖,然後因痢疾在光緒11年6月11號於媽宮病死

但是我們民間記載的死因就不單純了
有被火炮擊斃、服毒自盡、病死、累死、氣死等多種死法
死亡地點有福建閩江口、台灣澎湖、浙江三門灣、雲南馬白關等地
其中光是擊斃孤拔的功臣就有浙江提督歐陽利見、建威將軍費毓卿、炮台遊擊楊金寶
吳傑、李雲珍、林獅獅、李雲珍、周玉泉等人

像這種死了又死、死了又死,死不認輸的名人當然要來參觀一下
雖然印象中地圖上是寫孤拔墓,實際上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紀念碑
不過也沒想到小成這樣

紀念碑以現況判斷,大概過個幾年就整個花掉也沒人管
旁邊的解說只記載孤拔是1885年攻入媽宮城後病死
沒記載到中國鄉民的嘴炮說法

在這裡憑弔這個一百多年前在這病死的將軍,繼續背著我那重到靠杯的行李在馬公遊走


有鐵門的廁所,好新奇的東西,是到半夜會鎖起來嗎!?


不知道繞了幾圈,終於看到天后宮
雖是號稱開台第一座媽祖廟,但是香火感覺不旺,冷冷清清的







然後在天后宮外面逛了一下

恩哼,沒有租單車的,情報錯誤
也沒其他辦法,只能繼續走下去吧,找家機車行
天后宮後面應該就是中央街,不過我對老街沒啥興趣,看一下就走了
最主要還是行李很重,還是趕緊找機車丟到住宿的地方吧

港口那邊車行很多,不過我要找的是在仁愛路上的博明車行,在澎湖版的評價很好
一樣是兜了幾圈後找到博明車行,其實我分不出車行的好壞,拿香跟著拜就對了
租一天是300,報沿著菊島旅行網友算250
然後去加油,我加了100塊,應該是夠一天用
加完油,開始找天主教堂放包包
途中有經過 一心二葉 飲料店,後來我一直找都找不到,改年再來喝= =+



天主教堂非常不明顯= = 要仔細看右邊的招牌,經過兩次我才發現
我對於住的地方要求很簡單:沒人吵我,事實上到半夜還真他媽半個人都沒有..
我大概十點半的時候到達天主教堂,不過修士不在
是由一位有點小兒麻痺的王大哥(應該是姓王)接洽
這裡是算人頭,一個人350,關於天主堂於另一篇再寫,放好行李後馬上開始北環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 jû-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